close
OBAR COACH 歐爸教練 只要90天,減脂塑形改變體態一陣子沒有回來fitness板,發現板風驟變有點不適應 一方面想抒發下心情,另一方面也是分享一些心得。 這應該是我在本板的第二po(首po還只是為了尋找前板娘), 但我從2012年開始潛水,也算是中生代板友了 先說一下本人身材歷史: 1.小時後很瘦,國中開始發福,16歲國一時長到163公分/57公斤 2.高一那年激烈節食減肥瘦到46公斤 3.同樣高一暴食回55公斤 4.高三靠三餐正常,晚餐只吃滷味+燙青菜瘦到48公斤 5.大四前體重在49-52浮動 6.大四那年激烈節食瘦到46公斤 講得那麼詳細,主要是想讓大家看看當年好傻好天真的我,用不健康方式 減肥造成的體重浮動情況。接下來聊聊大四那年瘦到46公斤的故事。 大四那年因為偶然一次得到腸胃炎,吐了一周後體重降到48公斤, 就一個念頭想著,那不如繼續瘦好了,看能不能變成鉛筆腿。 就這樣開始一天只吃一些青菜,或是一碗粥的生活,迅速體重在一周內降到46公斤。 也在同一個時間,我人生第一次培養運動習慣, 開始每天踩個30分鐘的x-bike,或是到附近公園快走個半小時 為了要維持這個強求來的體重,每天逼自己運動,不敢吃東西 或是每吃一口都要量體重等強迫症情形 這樣的生活大概過了兩個月後,我就生病了。 這個病大家應該都很熟悉,就叫做ED(飲食疾患)。 我當時得了嚴重的暴食症,比高中那年暴食的更誇張,每餐可以吃下兩到三個便當, 無時無刻都在餓,然後吃完就催吐,吐完再去量體重(根本瘋子)。 後來開始接觸到本板,很感謝當年板娘的一些觀念拯救了我。 那些觀念就是大家現在抨擊的: 1.每天都要吃到基代+300卡 2.掉肌肉恐懼症 3.以澱粉為主食的碳水飲食(當然板娘強調的是飲食營養均衡) 4.溜溜球恐懼症 上述觀念讓我開始了解自己過去減肥根本是錯誤的, 也成功讓我找到運動習慣,開始了跑步之路 大四畢業那年我出國交換一學期,在國外每天跑四到五公里左右, 照常吃三餐,飯吃很多(我是飯桶沒辦法離不開澱粉),但體型真的很好看 搭配一些簡單的重訓,雖然沒有量體重(板娘說體重不重要) 但S號的牛仔褲都塞得下 最重要的是這樣的觀念把我從將近一年的暴食生活中拯救出來。 我丟掉了體重計,放心的享受美食,認真的運動,活得終於像個人。 然後我就從這個板快樂的畢業了。 直到這兩年因為工作完全沒運動慢慢的又開始變肥XD 正打算痛定思痛回來本板報到時,卻發現板上風氣與過去有相當大的差異: 例如像是 1.斷食名詞的出現 2.升酮飲食 3.高脂低碳飲食 這些引發論戰的議題對我這個老板友來說真的很驚人XD 特別是發現從板娘身上學到的那套已經成為舊思維的時候。 心中充滿「怎麼會說可以不吃到基代呢,身體不是會飢荒模式嘛!」 「為什麼可以不吃澱粉,那不是營養主要來源嗎?」 「蛤,什麼原始人,哩工蝦?」諸如此類想法XDD 然後看到大家論戰的文章半天,最後還是無法評斷答案, 於是現在就放棄了XD 發這篇文章是想分享我的心情, 那就是現在因為怠惰又走回減肥這條老路, 但那個一心希望自己瘦得健康,活得健康的心態沒有改變 但我想重要的是,了解自己的身體並不斷的修正路線吧 之於我自己,我最了解的是,絕對不想走回節食導致暴食這條老路 就好像同樣的飲食內容,有些人瘦得很好,但我就是會暴食症咩! 那我就乖乖多吃一點,想辦法多動一點嘛 或是大家可以20/4,16/8這樣斷食,但我就很餓咩QQ 那就中間吃點小東西,頂多瘦慢一點, 最糟最糟就是沒瘦反胖嘛管他的人生長的很XD 減肥這條路斷斷續續走了10年,我只體會到一個道理, 心理健康狀態有時候比嚴格遵守那些規則來的重要太多。 找到自己可以接受的方式,慢慢來,慢慢嘗試, 保持運動習慣,傾聽身體的聲音應該就可以了吧! 這是我的想法,跟大家分享。 當然上述針對我這個老舊迂腐觀念的人,有任何指教也請大家提出看法, 畢竟過了一年多再上板發現自己觀念已經過時是很感傷的QQ 祝大家瘦得健康,瘦得快樂。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www.ptt.cc/bbs/FITNESS/M.1485714488.A.F7F.html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減重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kdn7thxk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